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加快推进信息化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2022年03月10日 16: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工作会议现场。 刘纪湄 摄
图为工作会议现场。 刘纪湄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0日电(罗莎 张庭胤) 3月7日,2022年巴南区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大数据应用发展暨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会召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区长贾晖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从系统维度、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抓好各项工作,坚持“壮大产业、盯紧企业、稳住就业、激励创业”,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举行了巴南区科创在线、“专精特新”加速营上线仪式,贾晖宣布了巴南区科创在线、“专精特新”加速营正式上线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同时,会议还为获得2021年国家级绿色园区、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园区和企业授牌。

  贾晖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大数据应用发展以及招商投资等工作做实向优、强企优企形成支撑、企业创新亮点纷呈、服务企业务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贾晖表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工业兴区、工业强区的思想,从系统的维度出发,精准全面的找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要瞄准工业链生态,认真梳理企业的供需要求,以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实现新兴产业增量扩张、传统产业存量提升;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聚焦制约企业提质增效的瓶颈,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改善发展生态,促进良性循环。

  贾晖要求,要从时间的维度出发,坚持“短平快”,做到只争朝夕,主动担当作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抓实重点工作,确保稳中有进、取得实效;要从空间的维度出发,统筹对接上级部门,协调同级部门,服务基层部门,积极下沉调研,立足巴南产业发展需要,主动谋划、精准招商,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链条完备、结构优化、效益明显的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

  贾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综合考虑双碳倒逼、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系统协同、债务管控等问题,加快推进信息化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推进产业能级、园区能级的提档升级,促进大数据智能化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全力支持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壮大产业、盯紧企业、稳住就业、激励创业”,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