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山: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走进校园
2022年03月09日 15: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讲解安全防护意识。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讲解安全防护意识。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签名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签名活动现场。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9日电(向君玲)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8日下午,重庆市巫山县教委、重庆市巫山县公安局会同重庆市巫山县公安局校保大队和龙门街道派出所,联合组织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走进学校,在秀峰初中开展了以“立德修身敬畏法纪,学雷锋践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县公安局校保大队负责人利用鲜明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止校园欺凌、防范溺水、拒绝毒品、防拐防骗、食品卫生、交通出行、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公共安全知识,并提出“十要十不要”的安全要求,提醒广大师生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学法守法,珍爱生命,不要轻生自残。针对学生社会经验较少,自我防范意识极为薄弱的特点,重点列举了针对学生的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告诫在场的师生不断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风趣幽默的语言,警醒生动的案例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县教委安稳科负责人讲解了校园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并倡导同学们要心存敬畏之心、宽容之心和感恩之心。要敬畏生命、敬畏法纪、敬畏声誉。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国家的栽培之恩和朋友的关怀之恩。同时,提醒学生文明、绿色、安全上网。

  活动中,秀峰初中学生代表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班规,自觉接受家庭和学校的教育管理,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和宣传法,奋发向上、健康成长的好少年。

  活动结束后,全校700余名师生还进行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现场承诺签名活动。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