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三月里来好春光 玉兰花开满城香
2022年03月08日 08: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玉兰花景色。赵武强 摄
图为玉兰花景色。赵武强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8日电(赵武强)3月初以来,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明媚的阳光普照大地,重庆铜梁城区龙腾大道、白龙大道成组团状栽培的玉兰花灿然盛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玉兰花开成景,不仅给城市带来了春天的气息,也为周围环境增添了又一美景。

  据悉,玉兰花属于木兰科玉兰亚属,落叶乔木,原产于中国。玉兰花又称望春花、报春花,外形极像莲花,花白色到淡紫红色,花冠杯状,与莲花相似,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加上有清新的香气,为美化城市环境的理想花树。

  “在《离骚》中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诗句,就以玉兰来喻人格的高洁。”退休语文教师肖铸说,玉兰花簇簇花朵素雅高洁,充满梦幻气息,它们像一只只花蝴蝶,以最优雅最娴静的姿态带来春的消息,令人在无声中怦然心动。

  在铜梁巴岳山山顶,两株树龄上百年的玉兰花每年开出上千的花朵,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赏一树成春的盛景。

  “近年来,铜梁在城市提质工作中,引进了3000多株玉兰花栽植在城市干道、公园、广场和滨河河畔。玉兰树身姿高挑枝条挺拔,白花冰清玉洁,紫花颜色艳丽,加之属于大花型,盛开的花瓣展向四方,在鲜花大家族中格外亮眼,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铜梁园林管理所负责人陈婷婷说。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