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一支行联合星光学校开展少儿财商启蒙课程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7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4日电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辖内星光支行联合星光学校精心研发并开展“小小银行家,长大金融家”课程活动。通过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银行运营模式,潜移默化地激发孩子对财富管理的兴趣,学会合理支配,统筹规划手里的“钱”,让孩子从小学习像银行家一样去思考、去认识、去创造。

  课程开始前,基于沉浸式的学习理念,中信银行的课程研发团队事先进行了精细的设计,分别设置了金融小课堂、财商大比拼等五个环节。课程中,老师们与孩子们充分互动,采用角色扮演等方式生动教学,了解银行每个分区的作用,现代化设备的功能,银行专用设施等。在金融小课堂上,让孩子们对银行金融产品有基础的认识,学会家庭财富资产配置的基本原理,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整个课堂轻松而活跃。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与学员们现场合影。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与学员们现场合影。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财商教育被誉为未来社会每个公民最需普及的教育。财商启蒙,关乎孩子一生的财富管理能力。教会孩子“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视之有度,用之有节”的财富观,进而培养孩子们财商思维,是孩子们一生受益的课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办好“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坚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培养孩子们财商思维,并为孩子们提供体验梦想的平台,为社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