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交巡警24小时全天候整治摩托车“炸街”
2022年03月07日 08: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7日电(王成志) 近日来,重庆渝北城区“炸街”摩托车扰民现象时有发生,已引发多次报警投诉。渝北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度关注民众呼声,在紫荆路等群众反应强烈路段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专项执法,严厉整治“炸街”摩托车。

  3月4日上午9时许,一辆黑色大排量摩托车伴随着“嗡嗡嗡”的刺耳轰鸣从洋河路沿紫荆路向渝北交巡警龙塔大队专项整治卡点驶来。民警对该车检查发现,该车排气管经过改装,排气筒增大,只要一加油,就会出现巨大的轰鸣噪声。

  该男子对自己非法改装排气管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对驾车男子的违法行为处以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马上恢复原状。

  3月4日当天,渝北交巡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120余名摩托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紫荆路摩托车整治卡点,发放了宣传资料110份,对130余名摩托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提醒。

  2月底以来,渝北交巡警根据群众反映,在紫荆路、新溉大道、两路城区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专项整治,采取蹲守布控、视频巡查、定点设卡检查和渝警骁骑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摩托车驾驶员及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纠”“零容忍”排查整治。与此同时,民警深入社区、摩托车修理厂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力求将违法行为消除于萌芽。

  对于违法摩托车驾驶员,除依法处罚外,民警还对其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通过组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法等形式,向违法驾驶员分析摩托车非法改装、假牌套牌、无牌无证、炫技耍酷等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要求他们严格遵守道路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摩托车“炸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渝北交巡警共出动警力1250余人次,开展统一行动84次,自主开展路面整治172次,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58件、非法改装30件、闯红灯25件、酒驾72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42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1687件、摩托车其他违法行为1037件,宣传教育2084人次。

  民警提醒,摩托车只是一种代步工具,任何为追求“竞炫酷”等目的而非法改装摩托车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渝北交巡警将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开展整治,希望各位驾驶驾驶摩托车上路,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