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至璧山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行
2022年03月04日 17: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4日电(唐龙海 方秀) 3月3日,重庆铜梁至璧山城际公交开通启动仪式在重庆铜梁汽车客运北站举行,标志着重庆铜梁至璧山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行。

  据介绍,铜梁至璧山城际公交线路沿途设28个站点,将途经铜梁石鱼镇、虎峰镇,璧山河边镇等中心场镇,起点站为铜梁汽车客运北站,终点站为璧山一天门车站。市民前往重庆主城区可乘坐该线路公交车至璧山轻轨站,再换乘轨道交通。

  当天上午,不少市民来到铜梁汽车客运北站乘坐铜璧城际公交。他们佩戴好口罩,有序刷卡或投币上车。

  “铜梁区的市民需刷铜梁区公交卡,璧山区的市民需刷璧山区公交卡,各位乘车的朋友注意不要刷错哦。”记者看到,公交车上的交通志愿者正在为乘客讲解如何刷卡。

  年逾70岁的铜梁市民蒋德才,听说铜梁至璧山的公交通车后,来到北站乘坐公交。“我刷老年卡可以免费,对于我们老年人真是一种福利呀!”

  “铜璧城际公交的开通,加强了铜梁、璧山两地城市的互联互通,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带动两地旅游发展和产业升级。”铜梁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铜梁至璧山收发班时间为5:30-18:30,璧山至铜梁收发班时间为5:50-18:50,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为15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为20分钟。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