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2021年度“科创+产业”最美巾帼奋斗者名单出炉
2022年03月04日 10: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最美巾帼奋斗者领奖。 张玮真 摄
图为最美巾帼奋斗者领奖。 张玮真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4日电(刘溪涵) 3月3日,重庆两江新区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新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主题活动。现场为10名重庆两江新区2021年度“科创+产业”最美巾帼奋斗者颁奖。

  活动现场,最美巾帼奋斗者们围绕“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新功”主题开展主旨分享,讲述成长奋斗历程。

  “7年前,我怀着创业理想从深圳来到重庆,在消费金融领域扎根奋斗。”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剑霓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两江新区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团队选择持牌创新,走自主研发、科技驱动、数据决策的发展道路,成功抓住了重庆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两江新区打造产业创新高地的历史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和重大发展突破,成为了重庆首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金融机构,国家首批、重庆唯一“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共建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通信与软件测评研究中心主任雷剑梅,分享了团队女职工们在公司生产经营、科研管理一线,绽放智慧之花、结出劳动果实的故事。“我们的工作领域是汽车行业的新型领域,不但要全力发挥努力经营,还需要学习大量的新知识,工作强度很大,对创新性思维的要求也很高,说不辛苦是假的,但解决问题和创造价值带来的幸福感却让辛苦中也夹杂着幸福,奋斗者特有的幸福。”雷剑梅说。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韩花丽自称是一名“追风者”。“在炎热的夏季穿梭在比人都高、而且根本就没有路的灌木丛中,丈量了68个山头。在江苏如东,我们早上4:30出发登船,晃晃悠悠3个多小时到达机位点,顶着运维船不断地上下起伏的困难,最终爬行近100米到达顶部机舱。”韩花丽说,正是在这样不断克服艰难困苦、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团队取得了一项项硕果。

  作为一名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的科技工作者,中科广化(重庆)新材料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史珺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可以从中发掘很多亟需解决的技术。”史珺说,“希望我们都不负时代,勇敢地实现自我价值。”

  “融入链长制,助力成链成群;唱好双城记,发展互补互通;拓展朋友圈,合作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大竹林税务所所长刘敏总结了作为一名税务人的责任担当。“我们将推动问计问需成为常态、群策群力进入状态,通过第一时间响应诉求、第一时间跟踪信息、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让更多的部门、更多的企业,感受到税务的温度与速度,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刘敏表示。

  附:重庆两江新区2021年度“科创+产业”最美巾帼奋斗者名单

  重庆锐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重庆工商大学硕导、副教授李琦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剑霓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王旭丽

  中科广化(重庆)新材料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史珺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通信与软件测评研究中心主任雷剑梅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韩花丽

  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婵

  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雯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技术负责人王萌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大竹林税务所所长刘敏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