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版《雾重庆》首次进京演出
2022年03月03日 09:38 来源:重庆日报
图为北京首都剧场,重庆经典抗战话剧《雾重庆》演出现场。重庆市话剧院供图
图为北京首都剧场,重庆经典抗战话剧《雾重庆》演出现场。重庆市话剧院供图

  3月2日,由重庆市话剧院创排的经典抗战话剧《雾重庆》,作为“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的参演剧目在首都剧场上演。此次演出也是2021版《雾重庆》首次进京演出。

  《雾重庆》是一部优秀的现实主义剧作,由著名剧作家宋之的创作,于1940年在重庆国泰大戏院举行首演。此次进京展演的2021版《雾重庆》是该剧的第5个版本,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副院长查明哲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市话剧院副院长王弋领衔主演,以抗战为主要背景,着意于战争阴霾岁月中的人性迷失与小人物的命运挣扎,通过一群青年人的转变,展现了抗战后方真实的生活。

  相较于之前的版本,此次进行展演的版本在充分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从音乐、舞美等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不仅融入了清音、川江号子、金钱板等巴渝元素,还运用了具有重庆特色的风貌建筑,使得剧目符合时代审美,更具地域特色。(刘一叶)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