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振兴·惠农果业贷”:鼓起果农钱口袋
2022年03月02日 15: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余雨芳 肖乔)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是春播投产的关键时期,可资金链紧张却成为了重庆巫山县广大果农心中的一块大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重庆巫山县农业农村委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共同推出“乡村振兴-惠农果业贷”,助力巫山县脆李、柑橘等果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果品情况。肖乔 摄
图为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果品情况。肖乔 摄

  在福田镇段家村,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种植大户陈吉祥的果园里,实地调查他种植的面积、果树的种类等情况。

  经确认后,陈吉祥递上有效证件现场办理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当即一边用手机办理业务,一边登记资金用途,几分钟就把贷款业务办理好了。

  陈吉祥共种植了1100亩果树,其中柑橘面积500亩,脆李面积300亩,水蜜桃面积300亩,是当地果品产业大户。时下,既要忙春季管理,又要愁资金,正当他在为投入不足可能影响今年收成而着急时,没想到农行主动上门服务,方便快捷地为他办理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农行帮我们办理贷款的速度特别快,手续也简单,过两天就能到账了。有了这笔资金,我要把果业做大、做强、做好!”陈吉祥眉开眼笑。

  得益于“惠农果业贷”的不只老陈,福田镇凌云村的种植户纪均兴的贷款资金也已到账了。从农行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到资金到账,只用了三天时间。

  “我的果园有五百亩,柑橘棵树两万多根。钱要花在刀刃上,这次贷款的11万多元,我准备用来采购肥料、农药等物资。”纪均兴满是期待。

  巫山县是特色水果大县,其中巫山脆李、三峡恋橙享誉全国。为了让特色产业向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惠农果业贷”应运而生。“惠农果业贷”不仅惠及果农,还惠及收购商、批发商等,为巫山县果业发展各个环节都送去“及时雨”。

  “‘乡村振兴﹣惠农果业贷’具有利率低、放款快、担保活、额度高、随借随还等优势。”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巫山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阳介绍。该行已在一周内为福田镇的第一批9名果农发放了200万元的贷款资金,预计今年在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方面,将投放贷款资金5000万元,让“惠农果业贷”,鼓起果农的钱口袋。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