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警方为民办实事 全力寻回林间走失老人
2022年03月02日 10: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日电 (刘伽玲) “我老伴2月18日中午在家吃完饭后出门至今未归,找遍了也没有发现,真怕会出什么事,请你们帮我找找她!”近日,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青山村村民尹大爷急匆匆地来到铜梁区公安局蒲吕派出所求助,称其老伴走失。

  接警后,值班民警刘京鑫一边安慰尹大爷情绪,一边了解相关情况。

  尹大爷告诉民警,其老伴曾婆婆年近60,且患有智力障碍,很担心她发生意外。曾婆婆走失的青山村处于山区,路况复杂,山多林密,且近日下雨地面极其湿滑。

  考虑到曾婆婆已经走失一天有余,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开展搜寻工作,一方面安排人员查询监控视频,一方面组织警力前往事发地附近仔细寻找,并发动当地群众提供线索。直到当晚19时许,民警已经找遍了青山村的所有地方,但还是没有发现曾婆婆的踪迹,也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搜寻工作一筹莫展,民警再次找到尹大爷,详细询问曾婆婆平时的活动范围及生活习惯,并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全力以赴进行寻找。

  当晚9时许,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蒲吕街道沙坝村的一条河边将曾婆婆找到。当时曾婆婆坐在河边,全身已经被雨水淋湿,冻得直打哆嗦,民警立即将她扶上车取暖。

  在检查询问曾婆婆并无大碍后,民警将其送回家中,并叮嘱尹大爷要对曾婆婆多加看护,不要让她一个人外出。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