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秀山民警提醒:出游请做安全防护
2022年03月01日 14: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电(贾秀涛) 天气好带孩子去玩耍,结果耍了半天才发现,孩子不见了!这一幕近日在重庆秀山县连续上演,一天内接连发生4起。

  2月27日,气温回升,赶上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出来玩耍,中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先后发现4名找不到父母的孩子,经过努力,及时找到了孩子家人,安全将孩子送还,得到了家属的高度赞扬。

  事发当天,12时20分许,巡逻民警先后在花灯广场“捡”到两个儿童,原地喊话十几分钟不见孩子父母便将两个儿童带回派出所,并报告给110指挥中心,直到13时40分许,儿童的家人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后被告知情况,而后来到中和派出所将孩子接走。

  同日19时20分,民警在政府广场附近巡逻时又“捡”一名小男孩,男孩父亲报警后被告知到中和派出所认领。

  19时40分,花灯广场一名小女孩走失,被民警“捡”到后交还给女孩的奶奶。

  值班民警称:一天当4次奶爸,请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带孩子出去玩一定不能玩-手-机!因为孩子是在不停移动的,转眼就移动到视线之外了;多人带娃一定要明确谁负责,避免相互以为其他人在带;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比如在孩子兜里放联系卡,带定位手表等等。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