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心红酒小镇等6个乡村旅游点被评为重庆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
2022年03月01日 09: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智慧化鸡公山游乐园。摄影 杨孝永
图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智慧化鸡公山游乐园。杨孝永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日电 近日,第三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正式公布。根据《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评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经荣昌区、长寿区等区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推荐,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评审通过,荣昌区清江镇河中村、安富街道通安村;长寿区重庆清迈农业有限公司(清迈良园);涪陵区重庆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美心红酒小镇);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绿水村、金桥镇金堰村等6个乡村旅游点达到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标准,认定为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

  此次上榜的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正大力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围绕智能化经营管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人脸识别等新技术,让旅游更加便捷,服务更加智慧。据悉,继去年的电子地图、刷脸索道后,今年,景区再次上线智慧安防系统及景区综合广播系统。智慧安防系统为景区的人流、车流管理和安全管理提供支持;综合广播系统则实现景区全覆盖,分区分时广播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此后,景区还将上线智能化营运经营系统以及服务类小程序,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并计划上线大数据平台,结合物联网对景区进行人流、车流、边际区域安全等进行实时管控。

  目前,红酒小镇景区上线了景区电子地图,景区主入口和各个主要道路,都张贴了二维码。游客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景区电子地图,停车场、厕所、餐厅、“脱贫攻坚集市”、古堡民宿、水上乐园……100多个地方,每一处都标注了代号,点一下代号,不仅能获得导航地址,还可以提前看到AR全景视图以及大致信息。即使没有看过任何景区攻略,凭借一部手机、一张电子地图即可以畅玩。除了扫码,游客还可以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获取电子地图,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语音,快速了解来到景区最该体验的游乐项目、品尝的美食等等。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作为一个开放式景区如何了解客流并进行管控?对此,景区打造了大数据监测中心,通过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不仅可以了解景区实时客流量,还可以了解游客来自哪些省市。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为景区后续开发和建设提供一定的思路。

  此外,该景区正在抓紧建设通往泡桐村的索道环线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买票同时进行人脸录入,录入后即可乘坐索道。在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同时,索道还将延续景区的优惠举措,采取一天一票制。索道投用后,还将进一步推行购票无纸化,让游客体验到智慧景区建设带来的便捷新服务。

图二:大数据为景区的大人流提供精准化服务。摄影 杨孝永
图为大数据为景区的大人流提供精准化服务。 杨孝永 摄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