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银行可转债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多项关键指标稳健增长
2022年02月28日 19: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8日电 重庆银行公开发行130亿元可转债项目于28日正式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此次过会标志着重庆银行可转债项目进入发行审核阶段。

  核心一级资本将有效补充 银行可转债发行或引投资者关注

  据业内人士分析,若本次重庆银行A股130亿元可转债发行成功,该项目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银行未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能够极大促进资本实力及可持续发展,有力支持该行未来业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部分证券机构表示,银行转债发行数量少,但单笔发行规模大,对投资者来说,银行可转债是优质投资品种,目前整体而言可转债发行的市场认可度较高,可转债的股债双性特点伴随银行板块估值恢复给了市场更大的想象空间。重庆银行可转债的发行或引来投资者的关注。

  多项关键指标稳健增长 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重庆银行经营规模迈上6000亿元台阶,集团资产总额6127亿元,较年初增长9.1%,贷款总额3145亿元,存款余额3366亿元;2021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净利润42.16亿元,盈利基础更加扎实;不良贷款率1.33%,拨备覆盖率271.67%,均优于全国银行业平均水平;集团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25%,一级资本充足率10.34%,资本充足率12.88%,较上年末分别增加86、77、34个BP。

  据了解,该行董事、高管及大股东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该行成长价值的认可,已于近期发布了增持股份的相关公告,传递长期发展信心。

  业务创新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多项政策红利释放未来可期

  近年来,重庆银行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全面推进业务创新,不断夯实风险管理,积极发展产业金融、贸易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业态,持续支持实体经济、普惠金融、大零售业务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重庆银行正全力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支持政策引导项目。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该行已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贷投放近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该行还与重庆市发改委达成战略合作,拟在5年内提供千亿资金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月8日,重庆市政府公开发布了《重庆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对包括重庆银行在内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释放了一系列的西部金融中心重大政策利好。重庆银行作为重庆唯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城”布局的城商行,未来有望分享到更多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中心政策红利。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