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升级改造铜梁龙景区助推文旅胜地建设
2022年02月28日 17: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神龙手新景观扫尾工程现场。
图为神龙手新景观扫尾工程现场。赵武强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8日电(赵武强  李拉拉)  2月28日上午,在重庆铜梁龙景区,一座高30米的神龙手新景观矗立在青龙湖畔, 10多位工人正在实施扫尾工程。

  站在神龙手顶部平台远望,碧波荡漾的青龙湖、秀美的山川田园尽收眼底。

  “神龙手景点是铜梁龙景区新打造的项目之一,它和景区400米长天然石龙遥相呼应,体现神龙见首又见尾的神韵。在今年‘五一节’,龙景区将推出一系列全新的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铜梁龙景区业主柏彬说。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铜梁龙景区从2015年开园以来,经过6年的打造,各个景点独具特色,景区业态日渐成熟,知名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铜梁龙景区以中华“龙”文化为根基,发掘打造当地传统文化精髓,向世人展示拜龙、祭龙、舞龙等当地文化传统,结合吃、宿、玩、乐等旅游项目。与此同时,景区还推出了铜梁龙玻璃吊桥、高空走钢丝、荡舟青云湖,攀登青云梯,登临小长城,漫步环湖翠竹长廊等特色项目。

  在景区里,新上的140多盏太阳能路灯、3车道彩虹滑道、湖畔龙门客栈民宿、威亚空中飞行、空中自行车、露营基地、神龙亭等项目有的已经完工,有的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之中。景区里还建起少云红色文化传承基地、优质果林基地和户外拓展体验场,这是景区与村联手打造的集体经济增收项目。与此同时,特色农产品展厅,生活体验馆、萌宠园、龙文化长廊、景区环境升级改造等项目也做出了规划即将展开实施。

  “铜梁区提出打造文旅胜地的战略目标,铜梁龙景区积极响应区里的号召,深化农文体商旅融合,建设装配式景观景点,引进社会资本2000多万实施了新的项目,不断充实旅游业态,努力实现全域化推进、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的形态业态,把‘周末到铜梁’的口号叫得更响,为把铜梁建成主客共享、近悦远来,享誉巴渝的龙文化旅游名城做出贡献。”柏彬说。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