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黔江公安对非法偷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02月27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7日电(周景 龚娅)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动物频频现身,然而,有人为了解馋,竟然动起歪脑筋。近日,两名男子因非法狩猎被重庆黔江区公安局民警抓了现行。

  黔江区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城郊外的山林中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由于案发地点较为隐蔽,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继续在附近狩猎,决定对周边区域严密布控。

  民警将正在非法狩猎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查获狩猎工具一套。现场有一只野生猪獾被狩猎工具所伤,民警随后将猪獾转交黔江区林业部门由专业人员照顾。

  到案后,嫌疑人石某某交代,为满足口腹之欲,他伙同另一名嫌疑人石某购买、安装捕猎工具,猎捕野生动物。

  石某某二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目前已被黔江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坚决抵制非法猎捕、使用野生动物制品等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