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龙都街道:建立大党建联席制度 壮大党建“朋友圈”
2022年02月27日 12: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7日电(陈星)近日,重庆万州区龙都街道召开“共建共治共促共享”党建联席会,深化区域大党建工作,实现辖区单位双向联动、资源共享,壮大党建“朋友圈”。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龙都街道2021年工作汇报和2022年工作思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对《龙都街道辖区单位共建共治共促共享党建联席制度》(征求意见稿)作了起草说明,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组织体系、职责任务、工作内容、工作制度及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共建共治共促共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龙都街道组织召开此次党建联席会,规格高、举措实、效果好,为辖区各个单位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有效发挥每个单位的力量。”重庆市三峡水利电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也将积极参与到辖区的其他事务当中,为龙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龙都街道共建共治共促共享党建联席制度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以“三都三宜、龙腾龙都”为目标,由龙都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委两级主导,驻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协同协作工作机制。各共建单位可在党建工作共建、思想工作共育、社区服务共办、环境卫生共抓、文体活动共联等方面实现资源与需求精准匹配,打造区域内党组织共享共用的学习阵地、教育阵地、宣传阵地、活动阵地等,形成功能互补的党建阵地群。

  龙都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办事处要建好联席制度这个平台,加强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系联络联谊,推进互动互助互惠,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切实为辖区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各共建单位要一如既往保持高度责任感,依托党建联席会这个平台,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参与街道社区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经济发展。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党建联席会开出成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引领各项事业发展,解决好辖区老百姓最关心最急需的民生问题,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水平。

(三峡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