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协同创新区党员突击队以“4个协同”推动科技创新
2022年02月26日 11: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6日电(赵鹏) 25日,重庆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会上,包括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党员突击队在内的8支优秀党员突击队获得表彰。

  机器轰鸣、焊花飞舞、建材不断运进、车辆繁忙进出……在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中,党员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两江协同创新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亮身份、强素质、当先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围绕“三链融合”协同发力,狠抓研发创新、产学研合作、产业孵化培育、创新生态营造、园区规划建设、内部治理规范等六大方面,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一号工程”。

  去年7月,重庆30多度高温酷热难耐。而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联合产业孵化基地、明月湖协同创新馆等项目现场,施工依旧热火朝天,“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党员突击队”旗帜高高飘扬。

  “我们成立了联合产业孵化基地建设项目等多个党员攻坚组,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项目一线,不畏酷暑、争分夺秒、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党员田华勇告诉记者。

  仅去年一年,党员突击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启“白+黑”“5+2”的工作模式,完成了西工大科创中心项目,“四桥一隧”完成了其中“三桥一隧”,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10号楼从首吊到封顶仅用时53天,六横线建设“焕然一新”,东环铁路站前广场、龙盛站前广场等在极短时间内完成140万方土石方……

  “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党员突击队自2021年6月21日成立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急难愁盼’,强化‘四个协同’,亮身份、亮承诺,比作风、比业绩,实现创新资源加速集聚、产学研合作硕果累累、产业孵化初见成效、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党员突击队队长王飞表示。

  两江协同创新区以党员突击队为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五分钟科研生活圈”“十分钟生态体验圈”。经过努力,两江协同创新区协调开通979路、966路、974路、大站快车、T322(定制特需)公交线路5条,有效串联金童路轨道站、龙兴人才公寓、创新Σ科创部落(际华园)、两江企业总部大厦、复盛高铁站及两江协同创新区等重要区域。

  作为两江新区“科创+产业”的重要策源地,两江协同创新区以“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打造“1+3+5”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形成一个“家”文化中心,党群阵地、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三大服务体系,红驱动、科创引、邻里亲、健康美、爱无疆五大活动品牌,以党建引领“金牌店小二”,助推科创服务能级提升。

 王飞说:“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两江协同创新区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职责,围绕‘三链一生态一空间’发展思路,努力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