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反诈宣传进校园 捂紧师生钱袋子
2022年02月25日 10: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5日电 近日,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来苏派出所民警走进来苏中学,组织该校师生2000余人开展“开学季”反诈宣传,进一步提升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质效,坚决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切实提高学生、教职工群体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民警用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就“网络交友”“网络贷款”“兼职刷单”“退货诈骗”等较为高发的诈骗类型作了提醒,告诫广大师生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点击、不转账、不汇款,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的电话和信息时,一定要及时向辖区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就《致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作了解读。

  该校师生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反诈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增强了防范意识,坚决捂紧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