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创新线上信用户贷款 助力春耕备耕
2022年02月25日 10: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5日电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主动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在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网络优势,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科技赋能,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电子化、无纸化和批量化信息采集和信用评定,深入推进信用建档评级授信工作。

  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乡村振兴的主体,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抵押担保难、经营规模小等原因,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信贷需求方面往往难以得到满足,常常陷入融资困境。

  一般情况下,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地域分布较广,生产经营活动缺乏系统性的财务记录,信息收集难度较大,面临贷款需要的信息“难题”。其次,不少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缺乏商业银行要求的法律意义上规范的抵押担保物,面临贷款要求的抵押担保“难题”。 除此之外,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般经营规模较小,信贷需求规模不大,商业银行针对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服务的成本相对较高,面临商业银行不愿放贷的“难题”。

  为提高金融服务在春耕备耕时节的覆盖率和可得性,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集中优势资源,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和担当,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持续优化评分模型,结合采集信用信息和各类大数据信息,围绕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满足条件的信用户直接给予主动授信额度,无需任何抵押担保门槛,实现“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循环支用、动态调整”。贷款流程方便快捷,贷款形式灵活高效,

  截至2022年2月17日,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已评定信用村3372个、信用户4.82万户。今年以来,共计向232户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授信线上信用户贷款1294.8万元,目前结余106户607.3万元,无不良贷款。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通过自身优势,以科技赋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用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为农户抢抓农时,发展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持春耕生产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及时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致富,为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增添了重要色彩,实现“三农”服务不止于“最后一公里”。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