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梁平区支部创新打造“同心”品牌 绘就最大“同心圆”
2022年02月25日 09: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5日电 近日,民建梁平区支部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新要求。一年来,民建梁平区支部通过创新打造“同心”品牌,以“同心讲堂”“同心走访”“同心服务”,绘就最大“同心圆”,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同心讲堂”聚人心

  始终坚持“线上学+线下学”“走出去学+引进来教”相结合,打造“同心讲堂”,从思想、需求、成长三方面入手为会员引路子、搭台子、架梯子,引导全体会员“讲政治、守纪律、强本领、善履职、敢担当、乐奉献”。至今,“同心讲堂”成功举办5期,为200余人(次)提供了“铸魂补钙”“强筋壮骨”“启智润心”的“精神大餐”,受到广大会员的高度称赞和广泛欢迎。

  “同心走访”促发展

  时刻关注发展“难点”、社会“焦点”、民生“热点”,通过问“冷”问“热”、问“计”问“策”开展“同心走访”活动,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年累计走访企业40余家,“走乡串镇”深度调研12次,向区人大、政协提交议案、提案20余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5篇,其中,《行而不辍,礼让豆筋产业化可期》《构建经济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大力促进物流降本增效》获区委主要领导批示,为梁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同心服务”不打烊

  集支部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通过整合资源,变“单打独斗”为“抱团供暖”,成立了民建梁平区支部服务队,下设法律服务组、医疗服务组、教育服务组、爱心服务组,从“送法送医送教”“敬老助学帮困”入手,组织开展“同心服务”系列活动。全年累计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爱心捐款捐物17万余元,切实打通暖心为民“最后一公里”,让社会服务“走心”更“入心”,进一步生动诠释了民建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使命。

  “‘同心’品牌活动要从‘浅水区’逐步向‘深水区’推进。”民建梁平支部主委郑权说,下一步,将扩大活动区域,深化活动内涵,以点扩面,进一步把“同心讲堂”讲好讲活,“同心走访”走深走实,“同心服务”服好务、服务好。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