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快保”参保月底关闭 微信搜索“重庆渝惠保”办理缴费
2022年02月24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4日电  两个月以来,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快保”受到重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投保,如今“重庆渝快保”参保已进入倒计时,重庆市民仅剩不足5天时间可以参保缴费。

  尚未参保的重庆医保参保人,可以在2022年2月28日24时前关注“重庆渝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投保时,允许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和配偶、父母、子女缴费。

  已经参保的重庆市民,也可以通过“重庆渝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咨询、申请理赔和享受健康服务。参保人有任何问题还可以拨打官方客服电话4006619115进行咨询。

  截至目前,“重庆渝快保”的参保人数已突破400万人。由于其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既往病史,参保人群覆盖面广泛。

  累计赔付超6000万

  据悉,截至2022年2月20日,“重庆渝快保”累计赔付17034件,累计赔付金额超6000万,其中,“重庆渝快保”一站式结算案件占比99.5%,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理赔,少跑腿,不垫付!

  程某于2022年1月16日因重病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住院治疗,累计产生医疗费用277,800.53元,基本医保及大病统筹报销74,735.76元,个人负担医疗费用为203,064.77元(包括医保目录内自付9,836.47元,医保目录外自费193,228.30元)。

  程某投保了“重庆渝快保”。在出院一站式结算时,“重庆渝快保”对程某个人负责的部分医疗费用进行了二次报销。医保目录内自付未达到免赔额1.5万,而医保外自费费用扣除免赔额2804.3元(前期住院已产生自费费用2195.70元,合并冲抵免赔额)后,按80%赔付了152,339.20元。因此,参保人程某仅承担了50,725.57元,在总医疗费用中仅18.25%,极大地缓解了大额医疗费用支出的压力。

  理赔实现一站式结算

  针对市民关心的理赔问题,据悉,在重庆市医保定点医院产生的住院和特病门诊医保内自付医疗费用及医保外自费医疗费用,参保人的医疗费用通过医保系统进行支付时,按保险责任梳理响应的计算规则,实现一站式结算。

  对参保人而言,大大提升了就医便利度,实现“免垫付、免跑腿、不等待”,让参保人不用再担心“理赔难、理赔慢”的问题。参保人只需补齐扣除医保和“重庆渝快保”报销后的差额即可,参保人无需单独向保险公司报案,无需准备病历、票据等理赔材料提交给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且不影响其他商业保险的报销。

  对于异地结算、系统故障等特殊情况无法完成“一站式结算”的住院和特病门诊医疗费用与院外特定自费药品的理赔,可通过“重庆渝惠保”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渝快保服务→我要理赔”提交理赔申请,然后根据提示操作。

  特别提示,距离“重庆渝快保”参保通道关闭仅剩不足5天!“重庆渝快保”投保虽然不限户籍,但必须是重庆基本医保的在保人员,且投保时,本人的重庆基本医保状态必须为有效即可参保。尚未投保的市民可关注“重庆渝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