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区工商联:以工作“加强版”助推渝中发展实现“升级版”
2022年02月22日 2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颁奖环节。 渝中区工商联供图
图为颁奖环节。 渝中区工商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张霁雯) “渝中区工商联准确把握工商联桥梁、纽带、助手的职能定位,搭建‘四航五会六商’服务机制,以创新的思维服务‘两个健康’,取得了积极成效。”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如是说。徐万忠称,近年来,渝中区工商联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方针,在全市工商联系统中走在了前列。

  2月21日,渝中区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二次执委会召开,渝中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连心联谊、共促发展。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致辞。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市工商联,副主席陈钢建出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主持。

  渝中区是重庆母城,自古商贾云集,底蕴厚重,工商经济尤为活跃,具有重视民营经济、关怀民营企业的良好传统。2021年,渝中区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共同奋斗。”会上,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对区工商联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区工商联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他表示,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必须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希望区工商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贡献更大力量,切实以工商联工作的“加强版”助推渝中发展实现“升级版”。

  如何推进渝中区工商联各项工作始终“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徐万忠在会上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家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二是要更加注重服务发展,着力稳市场主体,稳企业家信心,引导他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更加注重商会建设,对标班子建设、团结教育、服务发展、自律规范“四好”要求,让商会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商会成为团结服务民营经济人士的主阵地;四是要更加注重责任担当,引导民营企业家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在乡村振兴、光彩事业等方面体现担当。

  如何让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更放心、更舒心、更满意?赵世庆提出坚持服务兴会,以贴心服务汇聚优质资源。区工商联应全面掌握民营企业基本状况和发展诉求,坚持“有事必管、无事不扰”,始终以“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发展松绑、鼓劲、助力、铺路,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积极培育和发展商会组织,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组建商会,努力做到民营经济发展到哪里,商会就组建到哪里。”赵世庆还强调,要突出工商联的“联”字优势,深入推进区工商联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队伍建设创新,实现覆盖面再提升、代表性再拓展、规范化再加强。

  回望过去一年,渝中区工商联(总商会)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工商联称号,一批会员企业及企业家荣获重庆民营企业100强,为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议对2021年度基层组织年度考核一等奖、所属非公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精品项目、以商招商以及区级“四好”商会五个项目分别进行了颁奖。

  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表示,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应以先进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作用和优势,不断推动商会和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