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黔江公安查获4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22年02月22日 1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龚娅)近日,重庆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查获4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禁用渔具6套及非法捕捞的水产品12斤。

  为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行为,春节期间,城西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大对辖区水域视频巡逻,对黔江河沿线的钓鱼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加大对“长江十年禁渔”的宣传力度。

  2月11日上午9时许,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了疑似非法捕捞人员黎某。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了黎某使用禁用渔具进行非法捕捞的违法事实。城西派出所当即组织警力对黎某实施抓捕,在嫌疑人黎某家中将其抓获到案,并查获了禁用渔具可视竿2套和鱼获。

  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查明,另有3名人员利用禁用渔具进行非法捕捞。经追查,民警抓获了非法捕捞嫌疑人蒋某和金某,分别查获禁用渔具武斗竿1套;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任某,查获禁用渔具武斗竿2套和鱼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武斗竿属于农业农村部规定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其不使用鱼饵,而是利用尖锐的倒刺刺挂在鱼的身体上,被其捕获的鱼类往往受到极大损伤,且这类渔具捕捞对象广泛,对于各类珍稀特有鱼类存在很大危险。

  黔江公安将持续严厉打击电、毒、炸鱼和使用禁用渔具捕捞等违法行为,巩固禁渔禁捕成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