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走进水车坝村小学 为留守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2022年02月22日 10: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 近日,重庆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在酉阳板桥乡水车坝村小学里,来自重庆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 “开学第一课”,通过手工和绘画鼓励学生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描绘属于他们心中的美好未来。

图为活动现场。水车坝村小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水车坝村小学供图

  水车坝村小学里只有一位老师和11个孩子,老师涂娅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中有5个是留守儿童,有3个来自单亲家庭。由于父母缺位、隔代教育,加之位置上的偏远,他们鲜少有接触外界的机会,性格也更内向。志愿者梁乐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结识了水车坝村小学的老师涂娅,从她那里了解到,学校里有些孩子是留守儿童,有些是失去妈妈的单亲儿童。涂娅既是全科老师,又是孩子们的厨师、妈妈…十年如一日,让梁乐艺不由心生敬意和钦佩。春节一过,梁乐艺便跟朋友们一起来到了水车坝村小学。

图为活动现场。水车坝村小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水车坝村小学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故事,和孩子们一起画奥运吉祥物、做奥运火炬。孩子们在画纸上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画出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志愿者们还带孩子们一起折纸鹤、打篮球、做手工冰淇淋……

  两天的相处时间很快过去,在分别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不愿志愿者们离开。“和孩子们相处只有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但我体会到了涂老师工作的不容易,又真切感受到孩子们的纯真淳朴。”梁乐艺说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