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护航开学季“警”彩纷呈 南岸公安为孩子们撑好“安全伞”
2022年02月22日 10: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 新学期如约而至,为推进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知识,南岸区公安分局为孩子们撑好了“安全伞”,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开学以来,每天早上7点,下午5点,孔坤林警官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护送学生进出校,让我们安全感爆棚!”天台岗小学秦老师给了前来护校的民警肯定和点赞。为确保学生们安全出入校园,很多小朋友都熟悉这些警察叔叔,还会主动与民警打招呼,看着同学们稚嫩的笑脸,民警心中也倍感温暖。

  近日,花园里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林然来到天台岗小学为同学们开展法制宣传讲座,和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答疑。为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情况,南岸分局各派出所从开学以来,按照“每日一校”节奏,依次前往各大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为孩子们设立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护航校园开学季。

  在课堂上,民警们通过真实案例、情景模拟的教学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交通安全课以 “守好交通规则、提升安全意识”为主题,通过案例分享,倡导同学们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打闹嬉戏,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法治教育课上,民警通过典型的校园暴力案件进行了普法宣传,引导同学们互尊互爱,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对校园欺凌SAY “NO” 。通过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法律常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反诈宣传教育也是作为开学季的重要内容,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反诈宣传,结合辖区近期高发的电诈案件,通俗易懂地向师生们揭示了各类诈骗的套路,并现场向指导学校老师下载安装“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定期向校园群、班级群、家长群等转发防诈骗宣传资料,在校园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让诈骗知识深入人心,让校园师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南岸警方护航开学季措施,用“警”色点染了孩子们的求学路,用坚守和付出护送学子们平安前行,民警们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不仅在课堂上传播了安全知识,还将平安宣传的触角牵系到千家万户,切实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