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沙区警方为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2022年02月22日 09: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沙区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沙区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2日电 近日,重庆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沙坪坝区警方在辖区学校开展法制课堂,为在校师生们送去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的重庆市名校联合中学校 ,渝碚路派出所民警从预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四个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强化同学们的法制观念,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了解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敢于对身边的违法行为说不;认清电信诈骗的隐蔽性和多样性,筑牢防范意识,不贪不占、远离被骗。

  沙区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深入校园行动,督促学校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消杀等安全防控工作,此外我们在校门口设立“护学岗”,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护送学生过马路,提醒司机遵守交规,通过全方位维护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确保校园安全“零隐患”,给师生们顺利开学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切实筑牢了辖区校园的安全防线,尽职尽责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