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强制退出改革试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21日 16: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1日电 (李慧敏)为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铜梁在全市率先开展市场主体强制退出的试点任务,探索推进市场主体强制退出改革工作。

  据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与区人民法院、区发改委、区司法局等13个部门多次协商、共同研究,《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强制退出暂行规定》已于去年底通过施行。自《规定》印发以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精准筛查确定失联核查名单,拟强制退出公告,并向相关部门去函协助核查,作出强制退出决定。截至目前,已强制退出市场主体2887户,其中企业80户,个体工商户2807户。

  “强制退出改革加快了我区市场主体新陈代谢的脚步,进一步释放了社会资源,通过高效化的退出机制,促进了市场主体结构的逐步改善,能够持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优化。”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去年铜梁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093户,同比增加17.47%。其中民营企业2801户,同比增加38.66%;外资企业5户,同比增加25%;农民专业合作社55户,同比增加17.02%;个体工商户7198户,同比增加11.05%。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