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双山镇6000亩樱花开 摄影家们来“定格”
2022年02月21日 12: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1日电(李拉拉)阳春三月,鸟语花香。重庆铜梁区双山镇仙隐山上6000亩樱桃花迎春绽放,铜梁区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闲不住了,拿着“长枪短炮”齐聚仙隐山,用他们的镜头定格这美丽的春天,也记录当地产业的蓬勃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的美好。

图为樱花林。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樱花林。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18日,铜梁区摄影家协会的十多名会员们来到双山镇建新村,在村办公室里,村支书给大伙讲解了近年来建新村的发展变化。现在正是樱桃花盛开的季节,放眼望去,处处都是樱桃花在风中摇曳,散发出淡淡花香。摄影家们在樱桃花间摆出各种姿势,寻找最佳拍摄角度,或拍摄樱花,或拍摄村民劳作,或拍摄游客赏花,忙的不亦乐乎。

图为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山樱桃花已经太漂亮了。开得漫山遍野。感觉我的快门都止不住了。”铜梁区摄协会员阳光明说。

  双山镇是重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是远近闻名的“小水果之乡”,目前种植有6000亩樱桃,每到樱桃花开,樱桃成熟的季节就有不少区内外的游客前来这里赏花摘果,这也让老百姓尝到了家门口增收的甜头。

  “我种了好几亩樱桃哦,那一弯弯,都是,每年收入还是可以也,比粮食强得多嘛,随便都要整到万把两万块钱撒一年。”建新村村民胡华宣说。

  “我做了两亩多地,那些小的都出去了,就我们两个老的在家里,我们一年还是要卖六七千块钱。”建新村村民曹玉烈说。

  产业兴,乡村兴,村民才能增收。区摄影家协会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双山镇,走进建新村,拍摄的不仅是乡村美,乡村情,而且是乡村富,村民乐的乡村振兴的美好画面。他们用手中镜头来呈现,也用手中的镜头来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区摄影家协会响应区宣传部和文联的号召,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今天这是我们第三站。来到双山镇的建新村樱桃园来创作拍摄。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很重要的一个创作方向,同时基层老百姓的生活也是我们文艺创作的一个源泉,我们用镜头,这种特殊的媒体向社会宣传,助力乡村振兴。”铜梁区摄协监事周发乔说。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