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男子让假客服“洗脑” 被骗2.5万余元
2022年02月20日 09: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20日电(李明刚) 近日,重庆荣昌居民李某因轻信冒牌客服,在对方的忽悠下被骗取2.5万余元。李某事后追悔莫及,报警求助。

  李某工作期间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称自己是物流客服,并告诉李某其在网络平台上所购买的某物品在运输过程中不慎丢件。

  李某想起最近自己确实有该项购买经历,于是听信了对方的谎言,在该“客服”提示下,点入对方提供的理赔链接、输入代码。

  随后,李某发现自己账户内的余额竟全被转走,这才发觉被骗,赶忙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在调查询问时,李某表示因为对方能够准确提供自己的购物信息,而轻易相信对方为“官方客服”。在操作过程中,虽然多次质疑,却被对方的忽悠疯狂“洗脑”,甚至去向亲朋好友借钱和到APP借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遇诈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提供警方破案。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