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公安:站好护学第一岗 确保校园安全
2022年02月19日 09: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9日电(贾秀涛)为配合辖区学校做好学生开学安全护航工作,确保辖区各学校安全有序开学,秀山县公安局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学校及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学校安全防范措施,站好护学第一岗。2月17日,在重庆秀山县各中小学学校门口执勤的民警、辅警就到岗到位,随后开始了忙碌的护学工作,引导门前送学和过往的行人、车辆安全有序行驶,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入学安全。

  针对各学校送学人员多、治安状况复杂的情况,秀山县公安局实行交巡警、特警、派出所多警种联动,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巡防力度和密度,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跨越护栏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强校园周边网吧、出租屋、旅馆等场所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周边商户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以及沿街派发宣传单的行为进行整改,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干净、和谐的教学环境。

  民警们还组织开展禁毒、反诈等公安工作宣传,希望开学首日给孩子和家长们带去“平安”的问候和提醒。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