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盒马联手重庆农投推出日日鲜冷鲜肉
2022年02月19日 09: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9日电 近日,盒马与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联手打造了重庆日日鲜冷鲜肉类产业链。就近屠宰的猪肉在排酸后,全程冷链运到盒马门店,仅销售一天,保证日日新鲜。

图为盒日日鲜商柜
图为盒马日日鲜商柜。盒马鲜生供图

  “一周七天,每一天上架的猪肉都有不同颜色的包装,上面标注着当天日期。”盒马肉禽采购专家陶有乙表示,2018年进入重庆后,盒马日日鲜的蔬菜和鲜奶,让大家养成了买菜、买奶不用看日期的习惯,也养成了当地用户认准“盒马日日鲜”的消费理念。

  所谓的冷鲜肉,其实是指猪肉在屠宰去除内脏后,经过数个小时的排酸处理,改变肉的分子结构,让肉排除有害物质,使得肉质更柔软更有弹性,成菜后口感鲜嫩滑腻。

  但冷鲜肉必须在加工、运输、销售等全程保持0-4摄氏度冷藏保存,对加工、供应链都是一大挑战。

  为此,盒马找到了重庆国资委旗下的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投资数百万元一起打造了重庆日日鲜冷鲜肉供应链。

图为加工厂猪肉现场
图为加工厂猪肉现场。盒马鲜生供图

  重庆本土的生猪,在主城屠宰后,经过排酸、分割、加工,再放入充满惰性气体的盒子里,运到盒马的各个门店。每盒猪肉从加工到销售,全程保持在0-4摄氏度的低温中,只卖1天。

  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称,盒马成熟的鲜肉供应链经验以及日日鲜品牌沉淀,给了农投肉品极大的转型信心,双方将一起努力,让市民吃上实惠又新鲜的放心肉。

  目前,日日鲜猪肉已经覆盖重庆11家盒马门店,不同部位的肉品近20种。从去年底上架以来,月环比销售增长50%,受到不少山城市民的好评。

  盒马重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庆深耕上游供应链3年多,目前盒马日日鲜的品类已经涵盖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烘焙、水产等。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