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遭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上门劝阻
2022年02月19日 09: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9日电 (刘伽玲) 骗术千万种,套路各不同。面对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用科技铸造反诈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近日,铜梁区反诈骗中心收到预警劝阻中危预警指令,民警立即拨通电话联系上受害人何女士。在表明身份后,民警通过电话询问获知,何女士在某App上通过看做兼职相关视频,在点击链接加了对方微信号后,对方让何女士加微信群并让其下载软件做任务,完成任务得到几块钱返利后,何女士深信不疑,准备继续做任务。

  预警劝阻队员立即劝其赶紧停止操作,并告诉其这是诈骗,不要再向对方转账。与此同时,南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上门见面预警劝阻指令后,立即行动,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利用电话联系何女士进行劝阻,告诉她马上停止和对方联系,并停止转账;一路民警快速赶往其家中开展劝阻工作。

  当民警来到何女士家中后,发现何女士正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任务,在对方的引诱下准备向对方转账100000元。

  “这是电信诈骗,千万不能转款!”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当即阻止,告诉何女士这是典型的网络刷单诈骗,也是违法行为,告诫何女士切勿再进行刷单,避免造成更大财产损失。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何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民警的上门劝阻和耐心提醒表示由衷的感谢。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