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封感谢信背后的约定:你们种好果,我来找销路
2022年02月18日 16: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8日电(向君玲)“衷心感谢贵单位在我村开展消费帮扶,为我村农业产业的提档升级和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作出了巨大贡献……”近日,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接连收到两封感谢信。

  两封信分别来自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及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对口帮扶的巫山县曲尺乡锁龙村。字里行间,都是对公司倾力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衷心感谢。最令人动容的是,村民们一一签字并盖下了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 

  年迈力衰实不易,消费帮扶解难题

  2021年12月25日,锁龙村三社的刘庆发装完最后一箱果子,难掩内心的开心与感激。

  老刘媳妇已过世多年,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家里的几亩地全靠他一人管理。因为家里没有车,种出的果子品质再好也运不出去、卖不起价。偶尔有水果商贩上门收购,价格也压得特别低。

  得益于人保财险的消费帮扶,老刘家3000多斤果子,一天时间卖完了,价格卖得还不错。

  2021年12月以来,锁龙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加强与派出单位的沟通协调,针对锁龙村所产的纽荷尔开展消费帮扶。目前,共采购或帮助销售纽荷尔约37万元,超额完成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下达的21万元任务目标,受到村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巫山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村民忙活着将纽荷尔装箱。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寒冬腊月年味香,驻村工作队选果忙

  “江书记,马上就要过年了,你什么时候回去呢?”锁龙村六社村民张定春,几乎隔天就会当面或者电话问一声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驻曲尺乡锁龙村第一书记江萍。

  临近春节,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都已开始备年货。江萍说,她得赶在快递放假前最后一天寄完所有果子,并及时兑现了年前给老百姓结清果子钱的承诺。

  春节前近一个月的时间,锁龙村驻村工作队每天大清早安排老百姓摘果、装箱,下午和村干部一道逐户选果、预订,晚上再和快递人员核对订单。

  果品果味熟于心,对症下药促升级

  “今年我的果子没管好,不好吃,明年我一定施好肥,再让江书记帮我找销路……”锁龙八社的吕家全看着大家都在忙着卖果子,有几分不好意思。

  每天,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尝味选果,基本对村里果子的果品果味有了大致的了解。

  谁家种植果树的地方土质好、光照好,肥料也用得合适,吃起来特别甜;谁家的果子虽然管得好,但是因为日照时间短,海拔有点高,果子甜度还不够……江萍全部熟记于心。

  “下一步,我们针对性地引导老百姓施肥、修枝,把果子品质提上来,再加大宣传和消费帮扶力度,争取家家户户都能有个好收成。”2021年12月13日,选果路上,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忙着谋划起来年春天的重点工作。

  “作为第一书记,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是我的职责;作为公司的一员,确保大家在献爱心的同时不失望,是我的底线。”江萍如是说。

  今年,江萍与锁龙村老百姓约定:你们上好肥,管好树,努力种出好果子。果子成熟时节,继续帮大家做宣传,找销路,争取卖上好价钱。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