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股东及高管大手笔增持股份 重庆银行深耕川渝未来向好
2022年02月18日 15: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8日电 近日,重庆银行(601963.SH)发布公告,第一大股东、高管、董事合计增持股份超2600万元,昭示出对未来发展持续向好的信心。

  作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近年来,重庆银行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出深耕川渝的区位优势,收获业内诸多赞誉,综合实力和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点面结合” 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新年伊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又有大动作。

  2月7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正式印发《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共纳入标志性重大项目160个,总投资超2万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835亿元。

  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强劲动力。通过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前瞻性布局,重庆银行区位优势愈加明显。

  据了解,自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来,重庆银行就制定了总体金融服务方案,既包含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精准施策、细分化分工,也包含了联动同业、联动区域的一体化布局。

  重大项目具有投资量大、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特点,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目前,重庆银行已通过债券、贷款等多种形式支持超过多个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涵盖水利、铁路、机场、轨道交通、医院、商贸物流、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除了自身的细分化施工布局,重庆银行还充分发挥出“桥头堡”作用,积极与同业联动、区域联动,高标准与双城同频共振。

  目前,重庆银行已与高竹新区、两江鱼复工业园区、德阳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制定服务方案,支持区域基建及产业发展。

  同时,重庆银行还与成都银行就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柜面互通业务已实现个人存取、转账业务手续费全免,支持了川渝通办。重庆银行在双城区域信贷投放超千亿元,已支持超5万户民营主体、发行“成渝双城主体精选”理财产品10余款。

  伴随一批批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事项落地见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按下“快进键”。作为重庆本土金融机构,未来,重庆银行还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屡获殊荣 迈入高质量发展坦途

  回首前路,2021年,对于重庆银行是不平凡的一年。除了正式在上海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外,重庆银行还斩获了诸多行业大奖,以优质的资产、稳健的步伐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坦途。

  从全球视野来看,重庆银行的“优质”仍被认可。截至目前,重庆银行已连续6年跻身《银行家》全球前300强,2021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位列206位,排名上升53位,增速在全国上榜银行中排名第二。连续5年获得标准普尔“BBB-/稳定/A-3”投资级评级,在国内城商行中处于领先水平;《福布斯》2021年全球企业2000强排行榜排名较去年大幅跃升128位。

  多家业内权威机构的褒奖背后是重庆银行品牌形象和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重庆银行最近一次发布的第三季度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11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01亿元,增幅13.2%。实现净利润42.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2亿元,增幅5.3%。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9日,2021年以来469家新上市企业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中,重庆银行挤进前10,排在第6。

  新的一年,资本市场上多家调研机构普遍认可银行股估值可能低位修复。平安证券研报表示,目前银行板块静态估值水平0.64倍,处于历史绝对低位,安全边际充分。事实上,早在2021年,重庆银行便受到了多家机构的肯定。包括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在内的多个券商发布研究分析报告,其中7家为首次覆盖,给予了重庆银行“增持”或“优于大市”的评级。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资本市场大环境信心恢复,重庆银行的价值与实力正在被越来越多人看见。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行将继续紧抓国家重点政策,全面加快数字化建设,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