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渝快办”助力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便捷高效
2022年02月16日 15: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6日电(唐龙海)为进一步提高“渝快办”知晓度,提升“渝快办”效能,让企业群众更高效地享受到政务服务,进一步体验“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2月15日,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邀请区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在办事大厅开展了“渝快办”APP宣传推广活动。

图为“渝快办”线下现场。文图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渝快办”APP宣传推广活动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打开重庆市人民政府APP之后,进入这里有个渝快办的专栏,点开之后可以看到很多常用功能和可以办的事项……”当天上午,铜梁区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引导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渝快办APP、发放渝快办文创产品、宣传铜梁市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让市民们熟悉使用渝快办APP的流程,方便快捷地办理各项业务。大家纷纷表示使用了渝快办APP之后,感觉办事效率大大提升,非常方便快捷。

图为工作人员帮助群众了解“渝快办”。文图铜梁区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工作人员帮助群众了解“渝快办”。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渝快办我们网上预约婚姻登记,在现场没有排队,办理结婚证几分钟就好了,快捷、方便。”市民张凤说。

  “以前我的社保卡丢了需要到社保大厦挂失去办理,太麻烦了,今天了解到在手机上可以下载渝快办,在上面点击社保服务,网上提交一些资料,就可以办理挂失了,然后还可以点击邮寄,非常方便。”市民李安阳说。

  据悉,“渝快办”平台是由重庆市政府打造的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主要提供查询、预约咨询、办理、投诉等服务,涉及公积金、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民生服务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在线办事服务。

  “今天区政府办、区市民服务中心利用节后办件高峰期,开展‘渝快办’APP宣传活动,发放了口罩、纸巾、纸扇、T恤等宣传文创品60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渝快办’下载注册、使用步骤、办事功能,切实让群众感受‘渝快办’带来的便捷服务。”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唐娟说,下一步铜梁区还将在公交站点、公园广场、城市主干道等场所设置“渝快办”宣传广告,让群众知晓“渝快办”,办事更高效。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