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交巡警爱心接力 架起“生命通道”
2022年02月15日 16: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执勤人员帮助病人家属将病人送到急诊室。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图为执勤人员帮助病人家属将病人送到急诊室。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5日电(向竹筠)近日,一男子在家中突发疾病,其亲属将男子送往城区医院救治途中,因担心入城道路交通拥堵耽误病人的救治时间,遂向警方求助。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接到警令,立即安排就近执勤警力及时接应,同时以警车引路,开辟“绿色通道”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将病人送达医院,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治疗,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当天15时许,支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位群众求助,称其私家车载了一位病人,正从冯家街道赶来,情况紧急,急需送往中心医院救治,担心城区堵车而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警情就是命令,支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安排管辖公巡一大队、公巡三大队应急处置。执勤人员立即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并在物流大道鑫众磊路口与求助者会合,同时,根据最短路径、车流情况,规划出发地前往目的地行进路线,安排正在附近执勤的警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启警灯、飞奔疾驰,争分夺秒为载有病人的私家车开道。同时,联系公巡一大队警力接应,护送该轿车快速前往医院,接力起一条“生命通道”,原本需要约48分钟的路程,在短短15分钟内,将病人安全送达医院,为病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