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父子俩无聊竟炸鱼逗趣 黔江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22年02月15日 15: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5日电(彭建兵 龚娅)近日,黔江区公安局石会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开展春节安全巡逻时,突然听见“爆炸”声,循声找去,发现竟是有人在河中“炸鱼”,民警立即上前制止。

  两名男子应声而逃,民警几人紧追不舍,所长黄胜业在追捕过程中失足摔进河里浑身湿透也坚持追捕,终于将两人当场抓获,并缴获了“炸鱼”工具。

  经查,两名男子是一对父子,父亲谭某林,儿子谭某松。春节期间,两人在家觉得百无聊赖,便心生好奇,无视“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宣传规定,到石会镇关后社区大旗岭河坝(小地名)“炸鱼”。两人利用老式大威力火炮“炸鱼”,自制舀兜捞鱼达15条。

  目前,该二人已被黔江区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电鱼、毒鱼、炸鱼等捕捞行为会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甚至危害公共安全,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捕捞方法。为了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促进江河渔业资源的持续发展,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