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给小车车牌“戴口罩”:记12分罚200元
2022年02月12日 09: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2日电(胡涛华)因为疫情大家养成了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但近日,重庆永川一名男子竟然给自己的小轿车车牌也戴上了口罩,结果被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近日,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双石镇镇街开展巡逻时,发现双石供电所三岔路一辆黑色小轿车车牌竟然“戴着”口罩,车牌中间3位数字被遮掩,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立即下车检查,并通知车主前来处理。

  黑色小轿车驾驶员闫某到达现场后,立即去扯掉车牌号上的口罩,被民警制止。

  经询问,闫某承认是自己担心将车停在违停路段被抓拍,便自作聪明为车牌“戴口罩”。

  根据相关规定,交巡警支队对驾驶员闫某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处以200元罚款、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巡警提醒: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违法行为,驾车上路时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实施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