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异地商会代表畅叙乡情乡缘 共谋家乡发展
2022年02月11日 14: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1日电(周旋 王春)2月8日,合川区异地商会代表座谈会召开,合川籍在外企业家从全国各地汇聚一堂,共同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共同畅叙乡情乡缘。

  “广大合商用胆识闯市场、以激情创事业,用实干苦干为合川赢得了声誉,用聪明才智为发展增添了光彩。大家虽然生活在外、创业在外、成功在外,却心系家乡,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变化,始终不忘富而思源、回馈桑梓,或直接投资兴业合川,或积极宣传推介合川,或帮助合川招商引资,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代表合川区委、区政府向企业家们荣归故里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家们长期关心支持合川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郑立伟表示,合川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资源禀赋、优越的区位条件、坚实的产业基础、优美的自然环境,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合川加快融合发展、增强综合实力,克服了许多困难和问题,办成了一批大事和要事,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商贸结构和业态逐步优化,区位条件不断改善。

  “年前,我们召开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得到了全区人民的认同,一大批项目正纳入全国、全市规划的‘大盘子’。我们鼓励合川企业家外出创业、拓展空间,也衷心希望大家不忘乡情、不改乡音,把个人的智慧、抱负、资源、影响与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宣传合川、主动推介合川、共同建设合川,不断把合川的事情办好、将家乡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郑立伟表示,合川区委、区政府会时刻关注企业的发展,并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广东省重庆合川商会、上海市重庆商会合川分会、成都市合川商会、武汉市合川商会、昆明市合川商会、北京市重庆合川商会筹备组、合川区总商会、龙市镇商会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合川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该区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规划与自然资源局、钱塘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