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新年复工复产 铜安高速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02月10日 14: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0日电(李慧敏)2月9日,在铜安高速二分部铜梁巴岳山隧道施工现场,多台大型机械正在隧道内加紧作业。铜安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2.7公里的巴岳山隧道,目前已进入双洞正洞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底隧道全线贯通。

图为
图为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中交一公局集团铜安二分部副经理王萌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于2月8日复工,目前工人已经到位过半。大家铆足“虎劲”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确保施工进度按计划完成。

  据介绍,目前铜安高速巴岳山隧道正在双向掘进。二分部项目部分左洞已经施工进尺400多米,右洞施工进尺300多米,加上一分部项目部分,巴岳山隧道已经施工进尺1300多米。

  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起于渝遂复线高速小安溪特大桥桥尾,经铜梁后在潼南境内与南泸高速交叉,并向西延伸至川渝省界,全长约48公里。其中铜梁段长39公里,规划建设有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

图为施工现场。
图为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铜安高速公路途经蒲吕街道、庆隆镇、南城街道、土桥镇、侣俸镇、平滩镇等6个镇街,将填补铜梁西部片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有力促进铜梁平滩、侣俸等西部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铜安高速建成后,铜梁到四川安岳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5小时缩短至约40分钟,也将是铜梁至成都距离最短的高速公路,加速铜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步伐。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