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2022年02月09日 14: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9日电 去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以下简称“重庆分行”)不断强化为民情怀和服务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及分行实际,重庆分行从解决“急难盼愁”问题、破解“硬骨头”问题等方面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服务小微 精准发力

  把办实事与支持实体经济相结合

  为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重庆分行深入推进银政、银担合作,积极推进小微金融发展,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抓手,多渠道、多举措强化金融支持;加大对小微企业利率优惠,对普惠小微贷款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给予减点支持;发力金融产品创新,丰富小微金融服务产品,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银担合作模式,缓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中小微企业建立金融服务直通车,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主动作为 接续发力

  把办实事与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

  重庆分行成立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重庆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基层联系点90余个;主动参加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牵头的帮扶集团,通过融资支持、捐款资助、消费帮扶等多种方式定点帮扶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探索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积极推进“邮储·移动5G+金融大数据精准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数字生态银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科技赋能 智慧先行

  把办实事与深化政务服务相结合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重庆分行积极探索建设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加快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项目开发、联调测试,实现与重庆市财政非税收缴电子化系统对接。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系统的正式上线,为重庆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税收入管理,提供了更加高效、科学的技术手段,为客户办理非税业务提供了更加快速、便捷的通道。接下来,重庆分行将继续依托网络优势、系统优势及品牌优势,不断提升代收非税收入服务水平,助推重庆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提质增效。

  聚焦民生 多管齐下

  把办实事与升级金融服务相结合

  重庆分行倾力打造智慧网点,建设智慧网点数据运营管理平台,各网点统一发布产品信息,进一步实现网点智慧化。为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重庆分行在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或相应辅助设施,增设爱心窗口及爱心座椅,打造老年人身边的贴心银行。此外,重庆分行还开展提升网点及窗口客户体验专项活动,通过全面开展营业网点服务环境改造、加大服务检查及监督等方式,全面提升网点客户体验。辖内各分支行还结合实际积极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普及金融知识、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真情实意 激发活力

  把办实事与关心关爱员工相结合

  重庆分行创新建立分行机关与基层行帮扶机制,组建若干机关帮扶小组,开展帮扶工作培训,下发指导手册,下沉分支行对口帮扶,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畅通基层沟通交流渠道,召开基层行管理人员、青年员工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研究解决措施。聚焦员工身边“小事”,持续推进全辖“职工小家”建设、员工重病互助保障、困难党员和职工慰问。关心员工生活、关注员工成长,不断提高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重庆分行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分行事业发展进步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助力城乡居民实现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