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涪陵:“建罗合作”推动履职实践基地建设上新台阶
2022年02月08日 17: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8日电  近年来,民建涪陵区委会先后把马武、龙潭等乡镇作为履职实践基地,围绕“建马合作”、“建龙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社会反响良好。

  2017年作为民建涪陵区第五届委员会开局之年,民建涪陵区委会反复思考,认真谋划,多次深入一线调研。经主委会研究,最终确定把革命老区罗云作为履职实践基地,为民建涪陵区委会创新实施“建罗合作”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7年11月23日,民建涪陵区委会与原罗云乡人民政府签订“建罗合作”协议,并在罗云乡举办民建涪陵区委会“建罗合作”启动仪式和捐资助学活动,开启了“建罗合作”的序幕。

  五年来,民建涪陵区委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推进经济服务、巩固脱贫成果、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每年开展“四下乡”服务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近40万元,惠及罗云群众上1000人。

  2021年12月1日,民建涪陵区委会联合涪陵区中华职教社、区关工委赴革命老区——涪陵区罗云镇开展“建罗合作”2021年社会服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温暖、送演出、送法律、送医疗活动,现场慰问红军烈属后代和20名困难学生。民建会员、涪陵区歌舞剧团副团长吴建平领衔的文艺工作者向罗云镇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目。民建会员法律工作者、医护工作者为罗云群众开展了医疗义诊和法律宣传咨询活动,义诊患者60余人,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建罗合作”协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实现,涪陵民建组织形象显著提升。

  同日,在“建罗合作”2021年社会服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温暖、送演出、送法律、送医疗活动中,民建涪陵区委会与罗云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为期五年的“深化建罗合作”协议,标志着民建涪陵区委会在革命老区罗云镇的“建罗合作”履职实践进入深化发展的新阶段,也全面开启了新的征程。

  根据协议,民建涪陵区委会将发挥优势重点实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教育事业、关爱社会特殊群体、开展“四下乡”服务活动等合作内容。发挥民建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和紧密联系经济界特色,为罗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鼓励民建会员企业家到罗云镇发展实体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建设。

  据涪陵区委统战部介绍,“建罗合作”项目是民建涪陵区委会围绕支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与罗云乡(现罗云镇)党委、政府达成的重要合作项目。这是根据中共涪陵区委安排部署,民建涪陵区委会每五年选择一个乡镇作为履职实践基地。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