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推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实现经济“稳进提质”
2022年02月08日 17:2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前往璧山高新区、服务业发展区,走进企业,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全区上下要围绕区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定位,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以满腔热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实现经济“稳进提质”。

  西部(国际)数字文创产业园位于玉泉湖畔,布局5G、大数据、量子通信技术、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秦文敏指出,建设西部(国际)数字文创产业园,是该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举措之一,要抢抓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为璧山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澎湃的发展动力。

  天钧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产品线涵盖方形锂电池结构件、电池包铝合金箱体、PACK热管理系统、电控箱体、水冷电机壳体等应用领域。目前主要服务于比亚迪、宁德时代、广汽、小鹏、国轩高科、蜂巢、中航锂电等优质头部客户。秦文敏鼓励企业要聚焦主业,深耕璧山,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加强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逐步向技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变。

  重庆炳荣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正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赶进度,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该公司是一家从事主要生产笔电外壳和五金零部件、新型电子元器件等生产的企业,2021年产值约2.5亿元。秦文敏走进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规划等,并深入车间观摩生产情况,询问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抓住机遇,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技改,注重创新,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并要求璧山高新区要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精准画像,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扶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随后,秦文敏还前往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繁忙的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态、新一年的经营规划、技术创新等情况,重点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并收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秦文敏对各企业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企业高管和优秀人才继续扎根璧山,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深耕细作,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就。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发展机遇,以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进一步做新做强做实,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岗位安全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秦文敏强调,实体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根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全区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相关部门要把服务企业牢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聚焦企业开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真心实意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助企长效机制,架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不断搜集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王渝凤 曾清龙)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