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站服务”企业所需 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促成融资约1.2亿元
2022年02月08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8日电(袁启芳)为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经济发展新的下行压力,重庆巴南区第一时间推出惠企服务创新实招——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

  该平台依托先进的智能化服务能力,逐步连接巴南区数万家中小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推送“手携手”帮扶,打通涉企服务“最后一公里”,跨过直面帮扶“最后一道坎”,使“巴巴实”这个企业服务“总入口”,真正化为政企联结的“连心桥”,画出聚力发展的“同心圆”。

  政策在线 一站式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

  企业在运行过程中,时常缺乏相关政策信息的获取途径,而且获取过程相对繁琐,需要频繁进入不同部门的网站查阅申报。据了解,为解决企业获得政策信息不对称这一服务痛点,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中开设“政策在线”栏目,建立统一的政策服务门户,打造企业扶持政策一站式的入口,下一步还将借助AI助手陆续提供智能匹配政策功能,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有效解决政府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及时获得政策红利。

  “目前平台正陆续上线国家、市、区相关惠企政策,企业可以通过此栏目,一站式获取当前的惠企政策,而无需再浏览各部门的网站。”该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政策在线”栏目目前已归集惠企政策9大类37项。企业还可搜索查看政策适用范围、资金拟扶持额度和申报起止时间等信息,真正实现“一网尽揽”。不少企业用户使用后纷纷点赞,表示“政策在线,直观明了,操作简单,一键包揽,无师自通,真是急人之难,为我们打开了方便之门”。

  金融在线 一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惠企政策知晓了,可是企业在运行中遇到困难怎么办?特别是融资难等问题怎么解决?据悉,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已开设了“金融在线”栏目,企业在线上表达融资意向后,平台会根据客户计划申请的融资金额、企业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能力等信息进行综合评估,并向企业智能推介可能匹配的银行贷款产品。企业申请融资不用再拿着资料跑多家银行比对金融产品,不仅有效提高了企业获贷成功率,还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缩短了融资周期,受到中小企业普遍欢迎。

  同时,该平台还通过各类风控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服务。上线半月以来,平台已纳入21家机构、58款金融产品,促成融资约1.2亿元。

  诉求直达 一网式解决企业发展诉求

  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也是一个政府职能部门在线服务的行政大厅。若问平台还有何特点?该平台负责人表示,平台开设了“诉求反映”窗口,可将企业诉求智能分配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解决,同时也通过企业反向评价,提升职能服务效率和服务效果。平台试运行以来先后收到企业诉求14件,诉求解决率100%。

  云连万企、亲商引航。优化营商环境关乎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下阶段,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还将继续完善产业供需、商会在线、AI助手、企业码等核心功能,助力企业线上线下“享资源、享政策、享服务”,为企业健康成长营造更好更优的数字化营商环境。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