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盛消防宣传进公园 “防火秘籍”记心中
2022年02月08日 12: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8日电(殷誉婷)为全面提升辖区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环境,2月7日,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犀牛背消防主题公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充分依托公园场地、日均人流量多等优势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针对当前低温天气,天干物燥,家庭用电、用火不断增多的情况,消防宣传人员为参加游玩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为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及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期间,过往群众不时向宣传人员提出各种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宣传人员热情解答,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醒,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尤其要注意插座使用、漏电漏气等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日常防火知识,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