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盛消防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形式多样
2022年02月08日 12: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7日电(殷誉婷)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春节期间,重庆万盛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节前,大队组织召开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会,会上宣读了总队关于做好春节及冬奥会期间消防宣传的工作要求,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对各项活动内容、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借助主流媒体,发出权威之声。大队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主流声音的权威作用,联合万盛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户外大屏不间断播放消防教育公益短片、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游走字幕、消防法律法规等公益类宣传知识,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消防宣传遍布大街小巷。春节期间,大队宣传人员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深入公园、广场、车站、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危害大风险大的单位开展消防宣传。大队宣传人员走街串巷热情派送《家庭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宣传手册》等有关春节消防“安全大礼包”;大队又结合冬春消防宣传活动开展了消防宣传进千家万户宣传活动。

  四是张贴海报,随时随地学习消防知识。广泛印制纸质宣传海报,发动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在超市、酒店、小区、KTV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楼道和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让广大市民在举手投足间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五是依托新兴媒体 ,不断扩宽宣传面。结合新兴媒介传播特点,大队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拓展消防宣传教育途径,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特定目标人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等信息,利用社会单位LED显示屏和公益广告屏滚动播放,提醒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认真做好消防工作。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