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疾控:广东惠州、河源、梅州、云浮来渝返渝人员请报备
2022年02月03日 08:33 来源:华龙网

  2月1日,广东省惠州市、河源市、梅州市、云浮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重庆市疾控中心2日发布提示,1月30日以来,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请及时报备并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跨省(区、市)人员流动。外出时,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

  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备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下载地址为http://b6i.cn/6iBNL)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