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做靓国际范消费新名片 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街开街
2022年01月29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9日电(张廉)28日,来自重庆两江新区消息,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区正式全新亮相。此次开街的区域,是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将助推两江新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建设,为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
图为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区全新亮相。两江新区供图

  “以人为本”丰富街区形态

  走出金渝轨道交通站,宜家、美联、美心前面曾经的主干道被一条宽阔的步行街所取代,郁金香布满街区两旁、“PUPU熊”在草丛里面探出了头、集市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你可以看到,以前这一块各条道路交叉,车流量较大,人车交错,对市民逛街、步行都不是很友好。”高科集团工程管理人员蒋庆东介绍,“此次我们将汇丰路、汇川路、汇流路、汇通路的车行道部分改造为步行空间,总长度约2200米,实际更新面积达8.4万平方米。这样一来,消费者以后的活动空间就更多了,大家自然更愿意来这儿逛了。”

  同时,步行街运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地面铺设透水混凝土,更美观、更舒服,也不易积水;道路两旁漂亮的花箱内种满了鲜花绿植,给寒冬添彩;街道两旁的座椅还可调整高度,让人可以惬意歇脚;十字路口斑马线都绘制成了“爱你的形状”;以莫比乌斯环为原型的智慧环形水幕在夜晚美轮美奂……增添各类景点让步行街更有趣更有人情味,让人更愿“留下来”。

图为
图为步行街一角。两江新区供图

  通过“以人为本”将各条道路转型升级为步行街,两江新区将奥特莱斯、宜家、美联、美心、金山意库等商家串点成线,将商圈消费、文化消费等消费形态进行有机结合,打造更为丰富的“综合街区”,推动时尚消费区加快集聚特色消费资源,提升国际消费知名度。

  “现在感觉这里升级了,很稀奇,也热闹了很多。”家住民心佳园的杨女士一边拿着手机拍照一边赞叹道。街上不少市民一大早便来此打卡拍照,记录下这里变化。

  “引人入胜” 构建消费生态

  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的高质量提升不仅使其“吸金”,吸引并带动消费,还能促进步行街业态升级,使其更“吸睛”,增加魅力及竞争力。

  “这里有文化创意的金山意库,有美联、美心这样的家庭一站式消费,还有宜家、奥特莱斯这类目的性消费购物地,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美联国际物流总经理何道国欣喜这几天人流量的明显提升,“随着步行主街区的开街,以前的交通道路变成了人行街道,周边的景色也更美了,能够让消费者更好的‘留’下来。”

  跟何道国一样类似感受的还有苏宁易购智慧生活广场的负责人谷飞凡。“随着步行主街区的开街,现在这一片可逛性越来越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来到这里,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户引流。” 

图为
图为步行主街区的创艺文化市集。两江新区供图

  在步行主街区,创艺文化市集、智慧环形水幕、乐趣小水车等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街头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小姐姐,来看看这耳环,很漂亮的”“手冲咖啡,欢迎品尝”……伴随着创艺文化市集上的吆喝,人们不时驻足停留,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商品。

  据了解,创艺文化市集聚集了40余家人气文创摊主,包括爱尚好味、艺术潮玩、文创艺术和COOL享生活等,涵盖创意美食、匠心手作、文创产品。

  “我是从加州花园那边特意过来的,主要就是做街头咖啡,我就觉得这儿是新街区人气旺,果然没让我失望。”空集咖啡负责人黄女士开心地说。

  另一边,金山意库商家山猫宅的则是“购物抽盲盒”,只要购买相关产品就可抽取盲盒获得惊喜,吸引了不少养猫的消费者。

  在步行街上还设有户外直播间,主播琳子正积极与粉丝互动,为大家带来一件件精美商品。

  “这个直播间以后可以供周边商家使用,从而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为商家提供更多途径,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蒋庆东说。

  在步行主街区,消费者即可在大商场消费,也可市集挑选;通过电商直播的数字赋能,推动新型消费发展,既能够线下体验,也能够线上参与。这样就顺应了消费升级,丰富消费供给,构建了丰富的消费生态。

  两江新区正以“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为发展理念,努力将两江新区打造为“领先内陆、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步行主街区的升级打造,将有利于“优化商业业态、丰富街区形态、体现文化神态、构建消费生态”,将“步行街”发展为功能更为丰富的“综合街区”,助推消费提质升级,为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支撑。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