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嘿重庆”亮相央视“小春晚”倒计时2天
2022年01月28日 1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大渡口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8日电 28日,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消息,作为四大分会场之一的大渡口区将在1月30日19:30正式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生龙活虎迎春来》(原《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届时,全国的电视观众将随《生龙活虎迎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分会场走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领略大渡口“嘿重庆”的新春年味。

  《生龙活虎迎春来》把文艺的力量注入进凝聚在全民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注入进广大群众对2022的真诚祈福和美好愿景中,在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热烈、最喜庆的传统佳节到来之际,铺展一幅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迎新庆春画卷——来之不易的丰收年、万家重聚的幸福年、春回大地的中国年。

  据了解,《生龙活虎迎春来》设有重庆市大渡口区、福建省宁德市、四川省阆中市、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四个分会场。《生龙活虎迎春来》重庆市大渡口区分会场,也是该节目自创立以来第一次在重庆市设立分会场。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更好地铺展全国各地人民群众迎新庆春画卷,《生龙活虎迎春来》对录制形式进行了大胆创新,各地分会场不设主舞台,在各地地标性景观、文旅民俗集散地进行“沉浸式”录制,把舞台下沉到百姓家门口、百姓身边,浓郁的地方特色年味与当地群众的新春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人,更接地气、年味更浓。

  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分会场录制期间,央视主持人和众多表演嘉宾分别在大渡口街市、公园、义渡古镇、重庆工业博物馆、白居寺长江大桥等地进行录制,并在长江黄金邮轮上放歌两江夜景和钓鱼嘴音乐半岛。《美丽中国年》《美丽新世界》《灯火里的中国》《星辰大海》以及经典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等一次次点燃录制现场,大渡口籍奥运冠军李雪芮还同央视主持人一道与大渡口群众《健康动起来》,美好的一天从一碗重庆小面开始,大渡口用“嘿重庆”的新年味道向全国观众发出诚挚邀请和新年祝福。

  大渡口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龙晓梅表示,《生龙活虎迎春来》特别节目大渡口分会场的录制是全重庆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崇善尚义、创新奋进”的大渡口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正力争在公园城市与艺术湾区建设、新兴产业培育、民生事业发展、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谱写出新时代大渡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从工业老区华丽蝶变的大渡口,将以丰富的当地民俗、优质的宜居生态与独特的艺术湾区带领全国观众走进长江之滨的“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生龙活虎迎春来》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延续的重点选题,制作播出7年来不断深入各地,将镜头对准百姓、聚焦生活,展示奇绝惊艳的自然美景、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悠久深厚的民间文化,充分表达新时代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节目力邀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精彩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为祖国各地百姓送温暖、送祝福,真正实现艺术回馈人民、文艺服务大众。这档如约而至的品牌节目成为除夕前夜最值得期待的文艺大餐,被观众誉为打造四方小舞台、全民大联欢的贺岁“小春晚”。

  节目将于2022年1月30日(大年二十八)19:30 CCTV-3综艺频道;CCTV-1综合频道晚间新闻后首播(具体播出时间以央视播出预告为准),并在过年期间多次于央视各频道重播。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