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铜梁:35名警院学生穿上反诈“蓝马甲”化身反诈志愿者
2022年01月27日 19: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7日电(刘伽玲) 为不断提高队伍反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的专业性和精准性,近日,由重庆警察学院教授王银生、团委副书记陆俊龙带队的35名警院学生来到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开展以反诈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20日上午,铜梁区公安局民警通过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向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法,传授了防骗经验,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精准有效地预防诈骗。

  学习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思维敏捷,运用在警院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提出了很多别具匠心的反诈方法,为民警更好地开展反诈工作提供了思路。

  下午,铜梁区公安局民警将同学们分为了4个小组,其中3个小组在民警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铜梁区3个重点区域现场开展反诈宣传实践活动。同学们穿上反诈“蓝马甲”,化身反诈志愿者,积极向市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反诈知识要点,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1个小组来到铜梁区反诈骗中心预警劝阻平台,学习了预警劝阻工作方法,进行了电话预警劝阻实操,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结束后,民警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畅所欲言的座谈交流会。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到的知识,以及初次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反诈的感受,表示这次经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将会成为学生时代不可磨灭的记忆。铜梁区公安局民警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从警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重庆警察学院学子对反诈工作的了解,深化了铜梁区公安局民警对反诈工作的思考,为进一步提升反诈工作质效,更好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打下了良好基础。

值班编辑:江世婷

【编辑:陈媛】